藍瓶咖啡前CEO也投資的微生物環保包裝


發佈日期:2022/07/01
  • 分享至:

藍瓶咖啡前CEO也投資的微生物環保包裝

 

生活中,很難擺脫瓶瓶罐罐的容器產品,如美容、飲料、3C產品等,其中,美容行業每年更是生產達1200億個塑料包裝,但大量的塑膠容器汙染了環境,產生難以溶解的環保大問題。繼3C業者著手降低旗下產品使用塑膠比例,減少碳排放後,越來越多業者也投入以環保材質打造的容器設計。

 

Shellworks獲得LocalGlobe領投620萬美元種子融資 

迄今為止,地球上至少產生63 億噸塑料垃圾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生物技術初創公司Shellworks,希望讓這成為過去。他們主要提供不含石化材質的包裝設計,並且標榜可在一年左右自然分解,甚至可作為堆肥使用,且目前已經獲得包含風險投資公司LocalGlobe領投的620萬美元種子融資。

 

藍瓶咖啡前CEO也投資 

該輪融資由總部位於倫敦的 VC LocalGlobe領投,其他投資方包括總部位於劍橋的種子投資者Founder Collective,以及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前CEO Bryan Meehan。該公司將利用這筆現金來擴大其技術規模並投資於商業增長,並希望從美容行業開始終結一次性塑料製品。 

 

材料取自大自然,也回歸大自然 

完全可持續的包裝塑料必須滿足三個標準。首先,它應該由可再生原料製成。其次,它應該是可堆肥的。第三,它應該是可回收的——一旦融化,它將具有與原始材料相似的性能。Shellworks的材料達到此標準。 

Shellworks推出名叫Vivomer 的產品材料,Vivomer由在海洋和土壤環境中微生物生成,從細菌細胞中提取的類似脂肪的物質,這種物質“表現得像天然聚酯”。在產品被丟棄後,材料可被降解。 

Shellworks聯合創始人Amir Afsha說,“這種“脂肪”(Vivomer)被提取出來時,看起來就像塑膠一樣。不同之處在於,Vivomer來自微生物,然後又回到微生物中”。

 

建立新的包裝標準,打破對石油行業依賴 

Shellworks初期以貝殼等廢料製作類似塑膠的包裝材質,並且以此作為公司名稱,後續則是轉向從細菌細胞中提取類似脂肪材質,藉此產生與天然聚酯相近的物質,並且能以製作各類包裝設計。 

聯合創始人 Jafferjee 說:“我們的願景是通過建立一種新的包裝標準來打破對石油行業的依賴,這種新標準是高性能、具有成本競爭力和真正可持續的。”

 

2020年Shellworks贏得風險催化劑挑戰賽 

早在2020年,Shellworks憑藉將廢棄的甲殼類動物殼轉化為可生物降解、可組合的產品,可用作塑料的發明,贏得2020 年風險催化劑挑戰賽(Venture Catalyst Challenge 2020) 。 

Venture Catalyst Challenge  (VCC) 是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向學生和校友的提供的最大創業競賽,使他們能夠開發商業化的創新理念。 該競賽由 帝國企業實驗室(Imperial Enterprise Lab )主辦, 並由 英國領先的風險投資商  Blenheim Chalcot提供支持。

 

與英國美妝品牌合作,擴大應用可能性 

目前Shellworks已經與Bybi、Liha等英國美妝品牌合作,同時也與香水業者Sana Jardin合作包裝設計,未來也計畫將旗下技術擴展應用至清潔類產品,以及更多應用可能性。Shellworks 還為口紅、面霜、食品和油生產可定制的、現成的可堆肥容器。

 

在可持續包裝領域的創新,不斷的進行中 

眾多初創公司和Shellworks一樣,在可持續包裝領域進行創新:維港資本投資的新創業者Notpla,則是以海藻為基礎製作醬料包裝,而位於荷蘭的Avantium則是以糖為基礎,分別製作汽水及啤酒容器,而在美國加州的Cruz Foam則是利用廢棄蝦殼製作保麗龍等發泡材質替代用品。




 
瀏覽次數:1608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