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世界雜誌》第49期 - 世界首座太空旅館.預定2027年營運


發佈日期:2021/04/28
  • 分享至:

世界首座太空旅館.預定2027年營運

華商世界雜誌第49期

 

前言

 

全球第一家大規模太空建築公司日前宣布將於2025年,在低地球軌道動工興建世界第一間太空旅館,將設有主題餐廳、電影院、SPA與容納多達400人的房間,樂觀估計2027年就能開始營運。

 

本文

 

以建設第一個太空港為願景的門戶基金會(Gateway Foundation)2012年成立當時,就提出「航海家太空站」(Voyager Station)的概念,2018年更創辦軌道組裝公司(Orbital Assembly Corporation, OAC),找來眾多美國航太總署專家、機師、工程師與建築師,要實現軌道太空站2027年正式營運的願景。

 

環形外觀 90分鐘繞行地球一周

 

從OAC發布的資料可見到,航海家太空站外型就是一個大圓環,站體由數個「環」構成,透過旋轉產生近似月球表面的人工重力。航海家太空站未來將會以90分鐘一趟的規律繞行地球一周,因此旅客們隨時都可以欣賞到地球的不同風貌。根據設計概念圖顯示,這個飯店將會呈現圓形,內部將會擁有容納400位房客的客房,還會有籃球場、咖啡廳、電影院、水療中心、健身房、音樂廳等等休閒空間,讓旅客在進行太空旅行時也不無聊!

 210426世界首座太空旅館.預定2027年營運圖片1.png


圖平來源: https://orbitalassembly.com/

 

航海家太空站旅館目前計劃在2025正式動工建造,並且會位於地球衛星軌道中。航海家太空站最外側會附掛24個模組,部分由門戶基金會營運,提供空氣、水電與組員住艙,還有各式各樣長期居住所需的基礎設施,部分則出售給官方太空機構、民間企業做實驗或當成前進火星的訓練中心,部分賣給富商建設私人度假村或高級飯店。

 

報導指OAC會先完成結構桁架組裝機器人(STAR)的測試,再上軌道建設太空站的框架。OAC沒有透露施工成本或住宿一晚費用等相關細節,僅稱SpaceX的獵鷹與星艦火箭等可重複使用載具有望壓低建築費用。

 

下一個工業革命

 

俄羅斯火箭專家齊奧爾科夫斯基(Kons tant in Tsiolkovsky)與美德太空科技先驅馮布朗(Wernher von Braun)都曾提出旋輪太空站的構想,航海家太空站概念與此相去不遠,規模則更加宏大。一旦成真,就會成為人類有史以來送進太空的最大人造物體。門戶基金會創辦人布林考(John Blincow)說,「這將是下一個工業革命」。

 

太空旅行不是夢

 

商業太空旅行不再是夢,支付公司Shift4 Payments執行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宣布,他計畫在今年帶三名「素人」完成人類史上首次商業太空旅行;休士頓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2月也宣布,該公司執行長將於2022年1月與三名支付5500萬元的富豪,一起搭SpaceX太空船完成商業太空旅行。

 

靠科技與戰機致富的艾薩克曼2月初宣布,他買下SpaceX整趟飛行,不僅為了圓他自己的太空飛行夢,也用這趟私人飛行募款2億元,將捐給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該任務Inspiration 4將於今年第四季推行,將有四人搭載「天龍號」(SpaceX Dragon)飛船前往國際太空站。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這趟太空飛行預計將持續二至四天,「讓每個人上太空是個重要里程碑。」他表示,私人太空旅行的成本將與日下降。

 

(END)

請關注以下微信公眾號

世界聯盟微信平台.jpg

WeChat ID : WFCEO_853-28755002




 
瀏覽次數:76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