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第十八屆世界華商高峰會在澳門舉行


發佈日期:2021/12/14
  • 分享至:

新華社澳門12月11日電(記者 劉剛、李寒芳)第十八屆世界華商高峰會11日在澳門舉行開幕儀式。大會採用線下會議和線上直播結合的形式,廣邀海內外華商,共同探討“新經濟、新金融、新展望”。

這一峰會由世界華商組織聯盟主辦。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致辭表示,澳門是華僑華人聚居地,擁有眾多歸僑僑眷和成就卓越的華商,他們在助力澳門發揮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臺功能、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著日益重要的角色。備受矚目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已出臺實施,各地華商與澳門深化合作,緊抓深度合作區的建設契機,相信可迎來更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更巨大的發展商機。

世界華商組織聯盟執行主席何超瓊線上致辭時表示,在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發展格局下,如何應用好新經濟、新模式積極投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要深入了解和討論的課題。相信借由深度合作區政策優勢的大好機遇,琴澳必定會成為匯聚僑界力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享發展機遇的重要基地。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高燕以視頻方式致辭。她期望,在此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之際,華商發揮中華民族向來具有很強的適應力和堅韌不拔的特質,為所在國家、地區和世界經濟的恢復和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世界經濟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大會特邀知名經濟學家林毅夫擔任主題演講嘉賓,以“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題,分析世界經濟格局變化。大會還舉行綜合論壇,介紹澳門營商環境優勢及發展機遇,分析全球華人攜手推進後疫情時代“一帶一路”建設高質量發展,解讀大數據發展帶來的全球新機遇等。


點撀連結:http://big5.www.gov.cn/gate/big5/www.gov.cn/xinwen/2021-12/11/content_5660175.htm




 
瀏覽次數:36503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