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報-第十八屆世界華商高峰會開幕 李偉農冀華商緊抓深合區契機發展


發佈日期:2021/12/14
  • 分享至:

世界華商組織聯盟本(12)月10日至12日於本澳舉辦「第十八屆世界華商高峰會」,以「新經濟.新金融.新展望」為主題,邀請各地商協會及企業代表參與探討。活動開幕儀式今(11)日上午假澳門康萊德酒店舉行,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出席並致辭。李偉農表示,備受矚目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已出台實施,如果各地華商與澳門深化合作,緊抓深合區的建設契機,相信將可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更為巨大的發展商機。

第18屆世界華商高峰會場景二.jpg

李偉農表示,澳門是華僑華人聚居地,擁有眾多歸僑僑眷和成就卓越的華商和僑商,他們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特別是與葡語國家、東盟國家有着千絲萬縷的淵源和聯繫,在助力澳門發揮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功能、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李偉農司長.jpg

他續稱,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謀劃實現新一輪發展,制定經濟和社會發展第二個「五年規劃」的重要時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緊緊圍繞「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定位,傾力推進經濟適度多元。重要切入點將是以債券、財富管理、綠色金融和融資租賃為主要抓手的現代金融業,以中醫藥研發製造推動的大健康產業,以澳門四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和高等院校科研力量為主要依托的科技產業,以及「旅遊+」產業跨界融合包括文旅會展商貿等產業。此外,政府會進一步普及移動支付和加大力度推進線上線下聯動營銷模式,為數字經濟發展奠定更堅實的社會基礎和市場氛圍,以及將會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世界華商組織聯盟執行主席何超瓊通過線上致辭時稱,世界華商組織聯盟自2002年創立以來,一直成為促進全球華商經貿、科技、文化的交流合作服務平台。在未來,世界華商組織聯盟與世界華商高峰會,將繼續有效發揮服務平台的作用。尤其藉著「兩個深合區」政策優勢的大好機遇,琴澳在可見的未來必定會成為匯聚僑界力量,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享發展機遇的重要基地。

大會召集人、世界華商組織聯盟何超瓊執行主席-2-2048x946.jpg

本屆高峰會的主題是「新經濟.新金融.新展望」,論壇邀請到知名經濟學者、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教授,就「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主題演講,分析百年來世界經濟格局的變化來看中國百年之發展與優勢。峰會還設有綜合討論環節以及舉辦「華商菁英論壇」,邀請嘉賓就當前局勢的走向,發表專題演講以及開展討論。

除此之外,由世界華商組織聯盟與亞洲周刊合辦的「2021世界傑出青年華商」選拔,共有六位獲獎者在大會開幕典禮上接受表彰。由世界華商組織聯盟及世界華商菁英會共同主辦的「2021世界華商創新獎」,共有六家企業得獎,並有四位具有創意潛力的學生,獲頒「創意新星獎」。(編輯:劉艷萍)

點撀連結:https://www.exmoo.com/article/189234.html




 
瀏覽次數:36685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