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視「核能」為綠能,多國重新擁抱核能

隨著化石燃料價格高漲與全球熱浪襲擊,加上國際處於能源轉型的過渡期,各國發電量告急。歐盟近日宣布,將核能與天然氣視為「綠能」,日本與韓國也準備重啟核電。

2022/08/12

節能時代來臨,各國紛紛推出節能政策

疫情、戰爭、能源危機和通貨膨脹危機,讓各國政府在2022年焦頭爛額,紛紛高調呼籲民眾節能。

2022/08/05

糧食危機有解嗎?

疫情後物價上漲最明顯的就是食品,由於缺糧、戰爭、通膨,讓所有食品呈現萬物皆漲的難題。極端天氣導致的乾旱,更是缺糧的另一推手。糧食供應不足已是全球性危機。因此,專家預期,即使俄烏戰爭結束,全球暖化帶來溫...

2022/07/29

學生提早學習理財,為現實世界做好準備

世界各國都正面臨能源與糧食通膨挑戰,如何開源節流,已不僅僅是大人的任務。如果正在上學的學生也對理財、投資及如何花錢有概念,或許他們的未來更能提早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2022/07/22

通膨已在全球經濟中根深蒂固

疫情後的經濟不景氣及俄烏戰爭的不確定性,讓許多科技公司放慢招募人員及減少支出,連蘋果(Apple)都傳出將暫緩部分部門的人員招聘,以應對潛在的經濟衰退。高盛執行長更表示,通膨在全球經濟中已「根深蒂固」...

2022/07/22

傳奇投資人查理蒙格的投資建議

傳奇投資人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與他的好友兼合夥人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一樣,投資精準。這位億萬富翁表示,年輕人賺錢和存錢從未如此困難過。雖然如...

2022/07/15

共 32 頁, 顯示 111 - 120 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