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世上最無趣之人」?最無聊工作、嗜好排行榜出爐(新聞)


發佈日期:2022/03/24
  • 分享至:

誰是「世上最無趣之人」?

最無聊工作、嗜好排行榜出爐

《新聞》

 

前言 

英國艾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最新研究揭曉,人們認定世界上最無趣人的身分:是一名喜歡看電視、住小鎮的宗教資料輸入工作者。

 

本文 

這篇發表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公報(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上的論文,針對500多人進行的5次實驗,揭示了他們認定的無聊工作、個性和嗜好。

 

數據分析被評為最乏味的工作 

其中,人們評為最乏味的工作依序是數據分析、會計、稅收/保險、清潔 、銀行業務。最無聊的嗜好為睡覺、宗教活動、看電視、觀察動物、數學。研究顯示無聊的人會避開人口密集的居住地,通常住在小城鎮。

220323誰是世上最無趣之人圖1.png.jpg

 

220323誰是世上最無趣之人圖片2.png


 220323誰是世上最無趣之人圖片3.png    


人們主觀地避免與他們認定無聊的人交流 

該研究由心理學系博士凡帝爾堡(Wijnand Van Tilburg)主導,內容顯示,人們會出於先入為主的因素,不喜歡且避免與他們認定的無聊人交流。如果人們不得不與這些無聊者交流,會期望獲得一天35英鎊的酬勞作為回報。 

凡帝爾堡指出,人們可能不會花時間與那些工作和愛好「無聊」的人交談,而是選擇避開他們。而這些被認為是「無聊的人」就沒有機會證明人們是錯誤的,並很難打破這些負面的刻板印象。最後可能會增加這些被認定無聊者的孤獨感,從而對他們的生活產生真正的負面影響,好比成癮和心理健康問題。

 

銀行家或會計師雖然無聊,但掌握社會權力 

儘管存在負面看法,但社會需要人們扮演會計師和銀行家等角色。凡帝爾堡認為,人們應該要善待像銀行家或會計師這樣非常有能力、又掌握社會權力的人:「也許我們應該盡量不要讓他們感到沮喪,把他們定型為無聊的人!」

 

(END)




 
瀏覽次數:41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