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只排第二!外國人最常吃的韓餐排行榜曝光 第一名是它


發佈日期:2021/11/30
  • 分享至:


泡菜只排第二!外國人最常吃的韓餐排行榜曝光 第一名是它

《新聞》


前言

韓國一項國際性的調查顯示,外國人最喜歡的韓餐為韓式炸雞,排第二位的是泡菜、第三位是拌飯。

 

本文

韓聯社報導,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和韓食振興院11月28日發布的調查顯示,外國人最喜歡、最常吃的韓餐為韓式炸雞。

 

外國人最愛、也最常吃韓式炸雞

此次調查於8月至9月針對北京、曼谷、紐約、巴黎等17個外國城市8500名居民進行。結果顯示,受訪者常吃的韓餐中,韓式炸雞佔30%,其後依序為韓國泡菜(辛奇,韓國官方譯名)、拌飯、炒年糕、紫菜卷飯。最喜愛的韓餐也是韓式炸雞,佔16.1%。

 

越南胡志明最了解韓餐

從各城市「對韓餐有了解」的比例來看,依次為越南胡志明(83%)、印尼耶加達(81%)、北京(74%)、吉隆坡(73%)、曼谷(68%)。

「對韓餐滿意」的比率高達94.5%,比去年提高3.5個百分點。「關心韓餐」和「韓餐在本國走紅」的比率分別為70.2%和61.7%,提高2.7個百分點和2.1個百分點。

 

韓國農水産食品出口額,史上首次突破100億美元

今年農水産食品的出口額曆史上首次突破了100億美元。據分析,外國人對韓餐的滿意度也上升到了95%等,從K-Pop、K-Contents開始的對韓國的關注正在擴散到飲食領域。

農林畜産食品部和海洋水産部11月28日表示,今年截止到本月25日,農水産食品的出口額爲101.0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1%。農水産食品年出口額突破100億美元是自1971年開始進行相關統計以來的第一次。去年的年出口額爲98.7億美元。


出口第一名是紫菜(海苔)

排在第一位的出口品種是紫菜(海苔),共向113個國家出口了6億美元以上。曾以內需爲中心的草莓、葡萄、人參、辛奇(韓式泡菜)等也成爲出口優勢項目。農林畜産食品部的一位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的農水産食品出口增長率(16.1%)是近10年來最高的。這是受韓流擴散和全世界對健康食品的關注增加的影響。”

K-POP和韓劇等韓國文化廣為流行,帶動韓國美食

農林畜產食品部分析認為,由於宣傳發揮作用,以及K-POP和韓劇等韓國文化廣為流行,國家形象得到提升,對韓餐的好感度隨之增加,也帶動出口產值。


 (END)

 




 
瀏覽次數:483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