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楷恩獲頒授全球金質公益榮譽勳章


發佈日期:2021/01/27
  • 分享至:

愛心撐起永久的春天


丁楷恩獲頒授全球金質公益榮譽勳章


世界華商組織聯盟丁楷恩創會執行主席在三十多年前,堅持為兩岸交流合作努力,並成功開啟兩岸交流的大門。他創辦的世界華商組織聯盟、世界華商高峰會,已成為全球華商在經貿、科技、創新、文化及教育等多方面的合作平台與交流機制。其成就獲得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全球公益聯盟的肯定,榮獲金質榮譽勳章。

 

全球公益聯盟(Ligue Universelle du Bien Public)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著名金質榮譽勳章頒授機構,也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創立於1464年,迄今已有650年的歷史,總部設於法國巴黎。美國的甘迺迪總統、英國的邱吉爾首相,以及畢生為救濟窮困而奉獻的德蘭修女與皮埃爾神父等知名人士,都曾獲此殊榮。

 

授勳的緣起與華商公益榮譽勳章的建立

 

2008年,全球公益聯盟為著提升世界各地華商的公益意識,促進公益事業的發展,邀請丁楷恩主席授勳。當時,丁主席以自身擔任世界華商組織聯盟執行主席為由而婉謝。

 

2020年,他正式卸任世界華商組織聯盟執行主席,改任創會執行主席,頒授勳章之議重啟。於是決定在第十七屆(本屆)世界華商高峰會開幕典禮頒授。藉此,正式建立「華商全球公益聯盟榮譽勳章」之頒授機制。

 

公益世界的丁楷恩主席

 

一向被稱為標準儒商的丁楷恩主席,素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待人處事。因此,在諸多社會公益領域裡,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上世紀80年代,海峽兩岸的往來尚屬政策禁忌,丁楷恩主席取得半官方機構的合作默契,以民間帶頭實踐,逐步帶動政府政策的鬆綁,成功開啟兩岸交流的大門。之後,他創辦的世界華商組織聯盟、世界華商高峰會,在他近二十年的領導下,更已成為全球華商在經貿、科技、創新、文化及教育等多方面的合作平台與交流機制。

 

此外,丁楷恩主席在興學育才、獎助貧困優秀學生、捐建希望小學、協助政府規劃發展各項扶貧項目,以及震災的遷村安置等等,都有他歷史性、開創性的功績。

 

讓華商愛心的光芒照耀世界各角落

 

丁主席表示,接受此勳章可說是另類的拋磚引玉,他相信:遍佈在世界各地的華商,在公益事業上,必定有太多足以令人感動與敬佩的貢獻。希望這些貢獻,透過「全球華商公益聯盟榮譽」勳章的頒授,讓華商的愛心發出光茫,閃耀在世界各個角落。讓華商無論走到哪裡,都能被尊重。這種尊重,不是因為華商的財富,而是因為華商的愛心。他說:公益,出自於愛心;愛心,能夠讓世界更美麗;愛心,同時也能夠讓我們自己的生命,更加豐富、更有意義、更加多彩。願愛心撐起永久的春天!華

 

▲丁楷恩創會執行主席獲頒全球公益聯盟榮譽勳章。

 

▲全球公益聯盟克洛德.彼德土赫主席(左),陳廣城副主席(右),透過視頻親自頒授金質榮譽勳章給丁楷恩創會執行主席。

 


取自全球公益聯盟(Ligue Universelle du Bien Public)

網站(http://www.ligue-universelle-du-bien-public.com/)

 

 




 
瀏覽次數:92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