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網-新華社澳門-世界華商高峰會澳門開幕共商“一帶一路”戰略下合作機遇


發佈日期:2015/10/25
  • 分享至:

世界華商高峰會澳門開幕共商“一帶一路”戰略下合作機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5-10-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澳門10月24日電(記者楊懿)以“一帶一路·全球經濟新佈局”為主題的第十二屆世界華商高峰會24日在澳門開幕,探討全球經濟新佈局下,華商如何把握新機遇,促合作,拓商機。

      本屆高峰會吸引來自兩岸四地及海外36個國家和地區的1650余名華商社團代表參加。

大會召集人、世界華商組織聯盟執行主席丁楷恩表示,以“一帶一路”的創新思維,建立新的發展戰略,對海內外華商而言,可透過“一帶一路”衍生的全球市場,締造更輝煌的華人商機。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致辭説,冀廣大華商可利用澳門“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中西文化交融、歸僑與僑眷眾多等特色,加入“一帶一路”建設,為實現互利共贏獻計出力。梁維特指,高峰會也是培養青年華商成長的平臺,有助青年華商擴寬視野、謀劃長遠。

      應邀出席大會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發表主題演講。他指出,“一帶一路”戰略不僅瞄向中亞、中東和歐洲的市場,也是中國西部省份在開放中加快發展的過程,希望包括臺商在內的廣大華商多到西部看看,尋找商機,借助豐富的海外投資經驗,珍惜歷史機遇,與我們攜手同行,繼續打拼。

       國僑辦副主任譚天星表示,“一帶一路”對廣大華人華僑和港澳臺同胞來説,是難得的發展機遇。港、澳、臺以及東南亞國家是“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支點,是華商主要聚集地區,也是華商力量最強的區域。華商具有雄厚的經濟金融實力、成熟的營銷平臺、廣泛的政商人脈,希望華商發揮融通中外的優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實現自身事業發展新飛躍,做中外交流合作的“橋梁”、“紐帶”。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表示,澳門可利用與葡語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聯絡緊密,投資環境優越、營商條件便利等優勢,助力海內外華商參與國家戰略建設,實現互利共贏。

      會上,9位來自環保、藝術、地産、教育、工程、能源化工、建築等産業的優秀青年企業家獲頒“2015世界傑出青年華商”獎項,以勉勵他們傳承創新、不斷進取。

     高峰會的預熱項目,“傑出青年華商論壇”23日下午舉辦,邀請歷屆傑出青年華商與會,分享成功經驗。

     本屆高峰會由世界華商組織聯盟主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共同合作,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台灣商業總會協辦。

   




 
瀏覽次數:962

回最頂